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滨海新城拟投放1200辆共享单车 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2022-09-23 11:37: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随着地铁6号线的开通,到滨海新城的市民越来越多,对短途交通工具的需求急剧上升。长乐区在原有3条旅游专线的基础上,新增640路、641路两条公交旅游专线和机场快线客车,并计划在滨海新城范围内投放1200辆共享单车,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641路公交车从地铁万寿站始发,每天两班,发车时间为9时10分、14时,经过附一滨海院区(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商务印书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大东湖悦海湾、东湖温泉度假村、王母礁、沙尾沙滩、海蚌公园、百翔花园酒店等地。

640路公交车从长乐火车东站始发,发车时间为8时30分、14时,经过三溪村、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漳江公交首末站等地。

机场快线客车起点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终点为漳江公交首末站,途经海瀛湾佰翔度假酒店、蔚蓝海岸、附一滨海院区(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4个站点。

9月18日,长乐在滨海新城投放了首批200辆哈啰共享单车,计划9月25日前投放1200辆。目前,首批单车投放在长乐区政府2号门、地铁万寿站出入口、东湖小镇等地。(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