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快来评选“我心目中的闽菜”

2022-09-22 07:57: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食”在福州,您最爱哪道闽都风味?身在海外,您念念不忘的故乡味道有哪些?如果要打造一席经典闽菜,哪些菜式是您心目中的必选?记者21日获悉,由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的“我心目中的闽菜”评选活动正在进行,邀请福州市民和福州籍华人华侨一起从60道候选菜品中评选出20道“我心目中的闽菜”,并写下“我心目中的闽菜完美菜单”,以促进闽菜发展,传承弘扬闽菜文化。

本次评选与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5日,参与者可通过福州日报社官方微信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参与,即有机会获得价值4888元的“一碗福州”闽菜锦鲤大奖。

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我市下发了《关于印发福州市闽菜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并于今年正式宣布申创“世界美食之都”,为闽菜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此次60道闽菜候选菜品为闽菜大师和专家研究讨论挑选出的代表性菜品,品类齐全、菜式丰富,囊括了佛跳墙、鱼丸、肉燕、荔枝肉、南煎肝等成名已久的“金牌闽菜”,以及许多老福州人记忆中的传统菜式,充分调动福州人的味觉记忆。

评选活动中,参与者每人每天均可投票一次。还可在下方的“我心目中的闽菜完美菜单”征集处,写下两道冷盘、八道热菜、一道主食和一道青菜,组成一桌自己最喜爱的“闽味宴席”,并写上菜品名、菜品基本信息描述及入选理由。

本次活动设置了130份福州星洲蕉叶餐饮有限公司“100元餐饮优惠券”,以及1份价值4888元的“一碗福州”闽菜锦鲤大奖。前30名上传“我心目中的闽菜完美菜单”的用户,将直接获得“100元餐饮优惠券”一张。评选结果公布后还将公开随机抽取100名投票用户获得“100元餐饮优惠券”一张。同时公开随机抽取1名“一碗福州”闽菜锦鲤大奖得主。

截至21日18:00,“我心目中的闽菜”评选活动已征集到数千张投票,其中得票数最高的三个菜品分别是荔枝肉、佛跳墙、八宝红蟳饭。(记者 王玉萍)

快来评选“我心目中的闽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