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思想耀榕城 ‘福小宣’在讲述”宣讲启动

2022-09-22 07:33: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新思想耀榕城 ‘福小宣’在讲述”宣讲启动

21日,“新思想耀榕城 ‘福小宣’在讲述”宣讲活动启动。我市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优势,采取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福州的故事,展示新思想的魅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宣讲活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主题,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拓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领域内容,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

我市将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涉及的标志地建立特色宣讲点,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小分队,用好“福小宣”品牌,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套餐式、组合式宣讲,做到面对面、接地气、广覆盖、有实效。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示范宣讲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行。现场,市委宣传部领导向“福小宣”宣讲小分队授旗。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张学勇,市发改委副主任郑礼招,市社科联原主席林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奎,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黄豪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主题开展宣讲。 

示范宣讲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现场观众收获满满。苍霞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苍霞新城“金厝边”宣讲队负责人蔡欣萍说,将以示范宣讲为标杆,充分发挥区委讲师团、街道和社区市民宣讲团、基层宣讲先锋等宣讲力量的作用,依托“苍霞人家”生活馆等宣传阵地,抓实社区小课堂,延伸宣传触角,紧贴苍霞实际,以苍霞新城棚改故事折射新思想大理论。黄豪说,将积极学习践行新思想,全力推进苍霞新城全方位提升改造项目二期建设,打造老旧小区治理标杆、街区社区融合典范,努力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