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邱华焰:“企业困难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

2022-09-22 07:50: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邱华焰:“企业困难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邱华焰(左三)在中景石化了解生产情况。(受访者供图)

9月初,面对即将进场的年产90万吨丙烷脱氢设备,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黄敏心情复杂,“用地还没批下来,很着急”。

中景石化位于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是全球唯一从丙烷码头到聚丙烯薄膜的全产业链企业。企业9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亟待上马,但由于有近15亩的边角地没有报批,项目难以推进。

了解情况后,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邱华焰紧急召开现场办公会,通过质量监督先行介入,力求在保证手续完备的同时,不耽误企业生产。

难题迎刃而解。9月17日,丙烷脱氢设备首台反应器开始吊装。

对于高速发展的中景石化来说,需要协调的问题不少。邱华焰除了日常走访,企业一个电话就到现场,大到融资、技改,小到电表安装、厂房修缮,为企业发展提供贴身服务,力求做到企业需求一网打尽、企业难题一站解决,服务范围持续扩大。

“邱主任帮助协调的事情太多了。前几天,园区因电力扩容要断电两周,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邱主任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研究、组织专家对供电备用方案进行论证,保证企业生产用电,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黄敏感激地说。

“企业困难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里。”作为“万名干部下基层”中的两新党建引领队队员,邱华焰始终践行知行合一的工作方法,扎实服务企业,通过“一对一”挂钩服务,全方位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企业解决一个个具体困难的同时,邱华焰也想方设法激发企业活力。他兼任中景石化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建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建强,发展才能强。邱主任利用自己作为党员和长期在机关工作的政治优势,为我们规范、提升党建工作,创建‘三一三’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发展。”中景石化副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郭建明说。

“三一三”即通过紧扣“党企融合,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这一主线,打好“企业发展、项目生产、职工帮扶”三套组合拳,树立一批好典型,找准“支部组建、党群共建、队伍提升”三个融合点,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升级。

今年以来,邱华焰通过引导企业党支部、党员凝心聚力、多方协调等举措,有效保障全球最大年产120万吨多元共聚聚丙烯装置顺利试生产,实现企业产业链全面贯通。

秉持着“重点项目建到哪,服务保障延伸到哪”的服务宗旨,邱华焰和企业一起啃掉一块又一块发展路上的“硬骨头”,与企业建立起深厚感情。“强党建是基础、送政策是手段、解难题是重点、优服务是根本,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增收,推动园区发展。”邱华焰坚定地说,一定要带着满满的精气神,更好回应企业迫切发展的期望和需求。(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