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埔顶小区“鲤鱼杀手”已被无害化处理

2022-09-22 08:07:0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福州晚报9月18日A6版刊发了《仓山埔顶小区有条鳄雀鳝?》的报道。记者21日采访获悉,埔顶小区的怪鱼被物业公司捞起后,已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小区居民林师傅说,19日下午,物业公司人员在景观池抽水1个多小时后,发现了池中的怪鱼。记者从物业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中看到,这条怪鱼有近半米长,牙齿很锋利。据悉,抓获怪鱼后,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花池边挖了个坑把它埋了,处置过程都拍了图片向社区和街道报告。

埔顶小区的居民说,景观池内原来有许多红鲤鱼等观赏鱼,现在几乎被这条怪鱼吃光了。大家猜测,这条怪鱼原来是宠物,原主人不想养了就把它放入了小区景观池。

据了解,目前我省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如果市民在公园等地发现鳄雀鳝等生态杀手,请尽快报告农业农村、海洋与渔业、林业等部门。(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