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乾动一号”将养出高品质大黄鱼

2022-09-21 08:30:01来源:福建日报

20日上午,海上福州“百台万吨”深远海养殖平台首台套项目——“乾动1号”在连江县定海湾海域举行启动运营仪式,这标志着乾动海上粮仓深远海智慧渔场正式开始养殖运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启动运营仪式。

作为经略深远海的“大国重器”,“乾动1号”总长67.6米、宽31.5米,养殖水体达2万立方米,可年产高品质大黄鱼200吨。该平台具有抗台风、抗赤潮、抗病虫害的优势,实现了设备科学化、管理数字化、养殖生态化、产业链条化。“乾动1号”投放的定海湾海域水流快、水质好、水体空间大,通过长周期放养,产出的大黄鱼类野生、品质高,将填补高品质大黄鱼的市场空白。

“乾动1号”运营方为福建乾动海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启动运营的智慧渔场养殖面积达6000亩,全部都是深水海域。未来3~5年,项目将在定海湾海域投入100个深远海养殖平台,年产大黄鱼超2万吨。(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