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机械化助力水稻收割

2022-09-21 16:26:56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80余亩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饱满的稻穗铺满田野,轰鸣的机械穿梭在田间,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来到斌溪村,记者看到,金黄色的稻穗在风中轻轻摇曳,浓郁的稻香阵阵扑鼻而来,只见自动收割机的驾驶员熟练地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串串饱满的稻穗被快速转动的齿轮卷入“腹中”,秸秆粉碎后也从收割机尾部排出,一粒粒金黄的稻谷被收入“囊中”,阵阵轰鸣声响彻田间,短短时间,收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在田坎上,村民们只待机器收割装满后,从出粮口接过稻谷。

村民余杏元说:“今年用了收割机,节省了很多人力。以前人工收割一亩起码要两天时间,用了收割机一天能收割五六十亩,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粮食生产中节本增效、提质减损、稳产增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飞竹镇通过推广机械化技术、组织重要农时农机作业服务,不仅加快了农作物收割速度,也让农业生产更加高质高效。(李嫣 黄明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