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浙青年诗人齐聚福清 共话“闽山闽水物华新”

2022-09-17 22:31: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郑龙腾 文/摄)9月17日,诗的城市计划·首届石竹风诗会暨新时代山乡巨变(福清)主题创作采访在福清文艺家之家启幕。

活动由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清市文联、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共同主办,福清市作家协会、福清市阅读协会联合承办,余退、北鱼、林登豪、何刚、林宗龙、何金兴、陈伟泉、杨金中、叶燕兰、谢健健等东南省市青年诗人与“石竹风诗群”齐聚一堂,共话“闽山闽水物华新”。

闽浙青年诗人齐聚福清 共话“闽山闽水物华新”

“石竹风诗群”发轫于上世纪90年代创办的《石竹风诗报》,半个甲子以来,从福清走出的优秀诗人不绝如缕,赓续着此间的悠久诗脉,以丰富的作品见证和抒写着“闽山闽水物华新”。在“石竹风诗群”圆桌研讨会环节,各年代代表诗人畅叙诗歌往事,展望诗歌未来,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诗群影响力发表了真知灼见。

据悉,本次活动系“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文学活动之一。活动为期两天,诗人代表们还将深入渔溪、海口等基层村镇,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创作采访,近距离接触福州古厝,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时代新貌,领略“福”文化、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