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闽江之心”秀出“最炫民族风”

2022-09-16 22:3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愉悦喜庆的歌曲、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靓丽的民族服饰......9月16日,“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上演了一场“最炫民族风”,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观看。

“闽江之心”秀出“最炫民族风”

9月16日,民族一家亲,喜迎二十大 ——“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在海丝广场举行。

演出活动在舞蹈《盛世彩蝶向未来》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天下福地最美福州》 、民俗表演《十二婆姐送平安》 、原生态畲歌《畲山畲水畲家人》 、蒙古族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民族服饰秀《中华全家福》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

“闽江之心”秀出“最炫民族风”

现场,人们的歌声、掌声、笑声相互交织,热闹不断。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入了舞蹈、器乐表演等元素,让市民们既欣赏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歌舞,又听到悠扬欢快的民族歌曲,让人大呼过瘾。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让“闽江之心”成为展示福州民族大团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该活动作为福州市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重要内容,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让市民群众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当下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