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罗源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5 16:12:32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9月14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罗源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罗源湾滨海新城海洋世界举行。

随着启动球点亮,2022年罗源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活动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来自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们为活动带来精彩的科技表演秀,精彩的节目引来了在场嘉宾与同学们的连连惊呼和阵阵掌声。

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学生林霁潇说:“我们以小品的形式,把学到的科学知识表达了出来,跟他人分享,可以考验我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更好地提升自己,我很喜欢参加这类活动。”

除了精彩的科技表演秀,现场各共建单位还结合各自职能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此外,活动还设有机器人舞蹈展示、编程操作、VR体验等环节,引领孩子们了解神奇的机器人世界。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罗源县科协表示,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开展科普惠民、科普下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黄明福 李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