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2022-09-15 18:28:15来源:壹福清

9月14日上午,福清市持续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全市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动员全市上下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河长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在位于龙江海口段的主会场,开展河道清疏和清理垃圾行动。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一湾碧水白鹭飞,龙江两岸人潮涌。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拿起锄头、铁锹、垃圾夹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垃圾、打捞杂物。大家沿着龙江一路搜寻,把江畔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枯枝等放进垃圾袋装车运走。不一会儿,河岸沿线就呈现出干净整洁的崭新面貌。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活动中,叶仁佑还实地察看了龙江海口段北岸道路提升修缮工程,听取海口镇有关海丝风情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汇报,详细了解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水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生态修复、岸坡绿化等工作提出要求。

叶仁佑指出,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开展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对提升城市品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坚持生态修复理念,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和“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统筹兼顾周边环境,合理恢复历史河道,因地制宜做好两岸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作,把龙江显现出来,恢复龙江大江大河的气势。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针对海丝风情小镇建设,叶仁佑强调,

要突出规划引领。要坚持“保护为主,开发利用为辅”的原则,做好整体规划布局,充分挖掘古镇文化,严格控制龙江两岸风貌和交通秩序,把历史文脉传承下去。

要推进减量提质。要认真梳理,减存量、控增量,落实核心区保护,拆除违章建筑,保护古镇风貌,保留古镇韵味,为活动场所、公园绿地建设腾出空间。

要坚持生态修复。要进一步优化海口镇龙江北岸现状提升修缮工程设计,推进全面彻底截污,建设自然驳岸,补种原生植物,展示四季变换,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态休闲空间。

要突出产城联动。要以中印尼“两国双园”开发建设为契机,突出产城融合联动发展,在科学规划引领的基础上,结合商业运作,合理布局业态,引人气、聚商机,打造福清滨海城市带。

市领导陈嘉、莫开奇、张晓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当天,各挂钩镇街市领导,相关园区、镇街、农场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也在各分会场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撸起袖子,提升城乡“颜值”……福清各镇街干部群众统一行动!

玉屏街道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与玉屏街道主要领导、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大北溪河岸捡拾塑料袋、零食袋子等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河道清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龙江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宏路街道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建东与宏路街道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巡河检查工作。活动中,大家拿起夹子、垃圾袋,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并沿着关溪河道周店村洋中厝段进行巡查,沿途仔细察看河道周边卫生情况、河道两岸环境、污水处理设施、河面水质等。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沙埔镇

9月14日上午,沙埔镇组织全镇22个行政村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章明参加。在龙洋村,志愿者们对主要河道沟渠、村庄内公共场所的漂浮物、枯枝烂叶、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石竹街道、镜洋镇

9月14日上午,石竹街道与镜洋镇上下游联动开展共护生态河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及石竹街道、镜洋镇主要领导共同组织开展河长制工作区域联动,就上下游流域内治水护水等工作进行了协商研讨,共同探索联防联控机制。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太城溪沿途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枯烂枝叶、沉积杂物等进行拉网式清理。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上迳镇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与上迳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及河道专管员等到洋中村段里海河道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巡河人员对河道的漂浮垃圾、河岸沿线落叶、塑料袋等进行认真清理,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倡导大家自觉爱护好河道环境卫生,提高周边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促进辖区内河道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音西街道

为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9月14日上午,音西街道组织人员到龙江流域滨江社区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认真清扫村内道路沿线垃圾、枯枝树叶,清理河道、沟渠两边的垃圾杂草,积极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参与河流环境保护,共同创造一个水清河畅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龙山街道

9月14日上午,龙山街道组织河长办工作人员、玉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来到湖仔底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他们手持扫把、锄头,认真清理河道沿线的枯枝落叶、废弃杂物、生活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水岸环境。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阳下街道

9月14日上午,阳下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家沿着河道仔细巡逻,对河岸和河道内的枯枝杂草、生活垃圾以及漂浮物等进行清理,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的生态环境,合力让水更清、河更畅、景更美,共同守护水清岸绿的美好家园。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龙江街道

9月14日上午,龙江街道在东南村人工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起扫把、锄头、铁锹、钳子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沿岸垃圾、杂草等。

下一阶段,龙江街道将继续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以“六清一改”为抓手,加强日常巡河治河,倡导全社会共同守护碧水清流,为建设“大美龙江”而持续发力。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龙田镇

9月14日上午,龙田镇在闻读河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备好锄头、镊子、垃圾袋对各包片河道河岸垃圾、杂草以及河面漂浮物进行清扫打捞,并向周边居民宣传河道环境保护知识,增强公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全面深化推进水环境治理,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此次行动,全镇共出动镇村干部、志愿者200余人,清理水域岸线7千米、河道垃圾80余袋。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高山镇

9月14日上午,高山镇25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钳子、铁锹、垃圾袋等工具,认真巡查清扫,捡拾白色垃圾及烟头、废纸、瓶盖、包装袋等,现场热火朝天。下一步,高山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辖区内营造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江阴镇

9月14日上午,江阴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居)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在占泽溪滞洪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对河道周围的每一个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河道捡拾清理两旁积存的各类垃圾。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开展保护环境、爱护水源的宣传,鼓浓呵护水美家园的浓厚氛围。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渔溪镇

9月14日上午,渔溪镇在渔溪河长桥头公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60多人参加,旨在持续提升全镇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动员全镇上下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东瀚镇

9月14日上午,东瀚镇组织镇村干部、河长办成员、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对沿线河道垃圾、障碍物、杂草及枯枝败叶等进行全面清扫清理,确保河渠干净整洁。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江镜镇

9月14日上午,江镜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行动中,志愿小分队分成多条线路,沿着河道、村主干道等,一路捡拾塑料瓶、塑料袋、包装盒等垃圾,同时向周边村民宣传护河爱水的环保理念,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港头镇

9月14日上午,港头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东翁洋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拿起锄头、铁锹、垃圾夹等工具,重点清理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田间道路、河道两侧岸坡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清理清扫。全镇31个村同步开展对重点区域进行清除垃圾、清理杂物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水清岸绿、环境清洁的美好家园。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三山镇

9月14日上午,三山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到瑟江村内排洪河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大家沿瑟江村内排洪河而行,对沿河周边陈年垃圾及杂草进行认真清理,全力为周边村民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城头镇

9月14日上午,城头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到首溪溪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的垃圾夹,清理河道边绿植丛中的塑料袋、纸片;俯下身子用铁耙打捞河面上的枯草、垃圾漂浮物,并利用铁锹对沿河道路边的杂草进行铲除、清理。

此次活动,城头镇各村累计出动党员志愿者200余人次,投入到河道、沟渠清理整治活动中,为周边群众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新厝镇

9月14日上午,新厝镇干部职工、志愿者在棉亭溪东楼村段河道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有的手持垃圾钳,有的扶着垃圾袋,将岸边落叶枯草、垃圾拾起。下一步,新厝镇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河湖水系治理水平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营造全民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东张镇

9月14日上午,东张镇在玉林村墩宫段河道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认真巡查、捡拾垃圾、清扫护岸,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东张镇机关干部、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各村河道专管员等参加,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镇人民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共建水秀东张。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南岭镇

9月14日上午,南岭镇组织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们到辖区西溪村大王溪河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察看河岸整治、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察看了河面、河岸保洁情况,并对河道的漂流垃圾、河岸沿线塑料垃圾等进行清理,切实做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确保河道、河岸沿线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河面干净整洁。 

14日,福清统一行动!

(记者 林翔 陈品洪 陈川 林佳 薛雅平 何晶晶 薛有雄 陈盼兰 吴城玲 潘宝凤 陈妲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