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363件书画摄影作品展现福建省人口发展成就

2022-09-14 10:36: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池远

13日上午,“砥砺奋进新征程 共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活动以翰墨光影的艺术形式,加强人口国情国策宣传,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363件书画摄影作品展现福建省人口发展成就迎接二十大书画展在福州画院举行。 记者 池远 摄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1068件,经专家评选,共选出363件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出。这些作品集中展现了我省人口发展和计生协会事业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全省各级计生协会在服务人口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如今,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已作出重大调整,是顺应人口发展规律,符合我国国情的,也是我这幅书法作品的灵感来源。”省文联顾问、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向记者介绍自己的篆书作品“吉祥三宝”。他表示,活动激发了书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表达了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期盼。

近年来,省、市计生协会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民生,认真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主动把工作中心转到服务人口发展、家庭建设、全民健康上来,在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上,发挥了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市计生协主要领导表示,举办这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旨在大力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落实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新福建、新福州建设营造良好人口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展览由省计生协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福州市计生协会共同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直机关文联、福州画院协办。展出时间为9月13日~15日每天8:30~11:30、14:30~16:30。市民可前往福州画院展厅免费观展,或通过“八闽生育关怀”微信公众号获取3DVR展厅地址线上观展。(记者 钱嘉宜)

363件书画摄影作品展现福建省人口发展成就扫二维码观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