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2所学校获评省级“平安校园”

2022-09-14 15:53:22来源:高新福州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平安校园”名单,认定738所学校为省级“平安校园”。其中,福州高新区2所学校上榜!一起来看——

福州高新区2所学校获评省级“平安校园”

1.福州高新区第三中心小学

2.福州高新区儿童学园

省级“平安校园”实行动态管理,省教育厅将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校内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学校,或一年内发生2起(含2起)以上学校安全事故的学校予以通报、约谈或摘牌问责,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学校予以补充认定。

一起来认识这2所高新区学校吧!

福州高新区2所学校获评省级“平安校园”

福州高新区第三中心小学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小学)

福州高新区第三中心小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小学)坐落于高新区南屿镇乌龙江南大道48-5号,是一所公办区属中心小学。校园占地面积68.74亩,建筑总面积4.5万平方米。学校功能教室齐全,图书馆、体艺馆、科学实验室、综合实践室、心理咨询室等都已投入使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自学校创办以来,全体师生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学校被评为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4A级平安校园、福州市语言文字达标学校、福州高新区文明校、福州高新区5A平安校园。

福州高新区2所学校获评省级“平安校园”

福州高新区儿童学园

福州高新区儿童学园创办于2017年,目前为园区内唯一一所公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2022年9月幼儿园搬迁至新园,位于闽侯县上街乌龙江中大道3-2号(翔龙花园小区旁)。校园环境优雅,风格别致,拥有设备齐全的活动室、功能室,配备充足的大型户外器及活动设施等。

自开园以来,幼儿园获得 “福州高新区文明校园”“区三八红旗集体”“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福州市4A级平安校园”等荣誉;并被授予“福州高新区早教指导中心”“福州美术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实践基地”“福建幼高专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