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长乐举行“喜迎二十大 诚信护万家”点灯仪式

2022-09-11 07:59: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长乐举行“喜迎二十大 诚信护万家”点灯仪式市民排队领取诚信宣传文创品。记者 余少林 摄

9日晚,由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长乐区委文明办、航城街道共同主办的“喜迎十大 诚信护万家”点灯仪式在十洋国际商场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前,舞台中央大屏循环播放《长乐是我家》《我为长乐诚信代言》等宣传短片,号召市民要做诚信之人。随着仪式正式启动,精彩的歌舞节目相继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诚信通行证”兑换处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通过线上集赞活动来到现场兑换“诚信通行证”,凭券可到商家领取诚信文创宣传品。

“现场的宣誓环节让我很有感触,活动很接地气。”市民石女士拿到诚信文创宣传品后说。

仪式最后在5秒的倒计时中结束。大屏幕上,“诚信之灯”点亮长乐夜空。

据了解,“喜迎十大 诚信护万家”活动于9月1日启动,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信用长乐建设,进一步弘扬诚信意识。之后活动以线上互动的形式进行诚信宣传,在微信发动争做“长乐诚信好市民”线上接力,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市民积极参与接力活动,争做诚信好市民。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长乐人了解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意义,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董春雷表示,今后将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夯实信用建设工作基础;坚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政务;坚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坚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百姓生活,成为助力社会治理的新支撑。(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