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运会“三大球”比赛结束 福州健儿豪取32枚金牌

2022-09-09 08:51: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随着8日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排球女子甲组比赛收官,本届省运会篮球排球足球“三大球”比赛全部结束。福州健儿在“三大球”项目比拼中豪取32枚金牌(“三大球”前三名分别计3、2、1枚金牌),占“三大球”总金牌数40%。

福州女篮包揽4项冠军

回顾本届省运会,福州军团火力全开,在篮球比赛(五人制)4个组别比赛中一共获得三项冠军、一项亚军,并在三人篮球赛事中获得两项冠军,豪取13枚金牌。

福州女篮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在五人制、三人制赛事4个组别比赛中,均以全胜战绩夺冠,包揽五人制甲、乙组和三人制甲、乙组比赛的4项冠军,这在省运会篮球比赛中尚属首次。

福州男篮的小伙子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让人印象深刻。在甲组比赛中,福州男篮最终以黑马之姿,时隔12年登上最高领奖台。

福州男排时隔20年甲组夺冠

本届省运会排球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比赛以及沙滩排球比赛中,福州共摘得10枚金牌。

甲组比赛,福州男排8战8胜,时隔20年再获男子甲组冠军。乙组比赛,福州女排同样8战8胜,成功卫冕。

沙滩排球男子甲组比赛中,福州队一局未丢,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福州女足省运会首次夺冠

福州队在省运会青少年足球比赛的4个组别赛事中,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一项季军,共拿下9枚金牌,并实现历史性突破,创造了我市足球项目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足球比赛中,我市的小“铿锵玫瑰”们敢打敢拼,一路过关斩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斗志,夺得甲、乙组的双项冠军。这是福州女足首次夺得省运会冠军。

福州男足虽然未能登顶,但发挥不俗,获得男子甲组亚军、男子乙组季军。

振兴“三大球”后备人才辈出

过去几年,福州积极创新“三大球”人才培育体系,通过市县(区)联办、市队校办、市队联办的模式,通过体教融合、社会力量、集中培养等方式,普及运动项目文化,促进了福州“三大球”水平提高,为实现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积极实践探索。

与此同时,福州整合体育、教育和社会各界资源,大力发展“三大球”运动。福州市体育局以“三大球”体育特色学校为抓手,联合教育部门大力开展各层级校园足球、篮球、排球赛事活动,支持社会力量参与“三大球”组织建设,组织特色赛事活动,提高“三大球”竞技水平。

本届省运会,福州“三大球”项目比赛的表现,传递出一个令人欣喜的信号——我市后备人才辈出。

福州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将继续认真落实“三大球”振兴计划,深化体教融合,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举办竞技体育,积极举办适合青少年参加的以“三大球”为主题的各类体育竞赛,为青少年参与赛事、成才搭建平台,夯实“三大球”项目基础。(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