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个中秋“闽江之心”好戏不断

2022-09-09 07:36: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中秋将至,相信不少市民正期待着同家人享受团圆之乐。在浓浓的中秋氛围中,“闽江之心”也已精心装扮,流光溢彩的沿江风景、奖品丰盛的中秋博饼、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全市多个部门携手,正为市民游客送上福气满满的活动盛宴:

9月9日(周五)19时30分起

1.青年广场:“闽江月·福满榕”中秋市民活动

迎着江风明月,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畅享趣味游戏,打卡中秋喜乐门、超级月亮、猜拳互动区、投壶互动区、灯谜区、月光集市、大团圆博饼区、国潮主题DIY区等10个中秋主题网红趣玩点,空气净化器、家用咖啡机等奖品正虚位以待。

2.海丝大舞台:“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伴着《明月几时有》的深情朗诵欣赏皎皎明月,倾听《有福之州》评话感受本土文化,《望月》《月半弯》《红色的航线》等12项节目集结器乐、歌舞、朗诵、阿卡贝拉等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3.群艺大舞台:“江心明月聚侨情”——庆中秋喜迎二十大福州市侨界文艺汇演

充满异域风情的东南亚舞蹈表演,互动魔术营造奇幻世界,13项充满惊喜的表演项目只等你来。

4.长城大舞台:“闽江之心”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中秋专场

优雅的古典乐与慵懒的爵士乐美妙碰撞,“闽江之心”向你发出邀约,在诗朗诵《因为有你》中感受两岸青年的心意。

5.海峡大舞台:“闽江之心”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中秋专场

活力无限的舞蹈,福气满满的“八将送吉祥”,且看两岸青年载歌载舞,迸发青春力量。

9月10日(周六)19时30分起

1.转播央视云歌会

2.长城大舞台:“月赏闽江畔 欢庆共佳节”中秋惠民演出

含情脉脉的《但愿人长久》唱出中秋心愿,朗朗上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衬托皎洁明月,以月之名,10项表演陪你共赏明月。

3.“闽江之心”签约艺人与市民游客们近距离互动

其中,海丝大舞台与群艺大舞台的表演时间为18时30分至19时30分,海峡大舞台的表演时间为19时30分至21时30分。

9月11日(周日)19时30分~20时30分

海丝大舞台:“民族一家亲,喜迎二十大”——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

歌舞表演《好儿好女好家园》带来满满活力,新民乐表演《四季天下》别有风味,民族传统歌舞、乐器演奏、特技展示等10项民族主题节目刮起“最炫民族风”。

9月12日(周一)19时起

海丝大舞台:“金秋九月·福耀闽江”系列群众文艺演出

与市民游客相约,在欢笑声中度过假日的最后一晚。

(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