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之夜可赏彩云追月

2022-09-09 08:07: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气象部门预计,中秋假期福州天气以多云为主,夜晚或现彩云追月。闽江公园、花海公园、乌山、于山等视野开阔地都是不错的赏月地点。

彩云追月是指多云的夜晚,凤吹送空中云团,人们感觉漂浮的云朵与“静止”的月亮产生位置变化,好像云朵在追逐月亮。

8日清晨,榕城低温只有22℃左右,午后高温接近35℃,昼夜温差13℃,气温波动幅度较大。气象部门监测,目前副热带高压控制福建省,白天升温明显,未来几天榕城高温基本都在35℃左右,但早晚天气凉爽。8日,市气象部门发布预报,中秋假期福州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市日最高气温为33℃至36℃,日最低气温为22℃至25℃。

中秋天气较好,适宜大家出游以及夜里赏月。需要提醒的是,近期空气干燥,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家居家或出游都应注意用火安全。

另外,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8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中心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110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120公里至380公里。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琉球群岛靠近,强度逐渐增强。12日起福建省沿海风力或逐渐增强,台风的后续发展趋势仍需密切关注。(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