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遇到“网络美女” 男子裸聊遭敲诈近20万元

2022-09-06 08:54: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天降女友”相见恨晚,网络热聊后,彼此信任加深、感情突飞猛进……这可能是甜蜜的陷阱。前不久,长乐区检察院就审查起诉了两起和网络交友有关的案件。

长乐单身男子马某,通过网络认识离异女性余某,两人通过聊天逐渐熟悉起来。此后,余某以自己要回老家没有路费,或者自己没钱看病等理由,让马某向她微信转账。开始是1000元、2000元,后来慢慢涨至3万余元,马某开始怀疑。其间,马某询问能否语音对话,余某找来一名女性,与马某语音通话。

面对网络女友漂亮的自拍照,温柔的声音,马某不断满足对方的借钱要求。直到他囊中羞涩,再也拿不出钱时,网络女友怂恿他一起去骗其他人,马某才感觉不对。于是,马某对余某发起质问,结果被对方拉黑,他这才去公安机关报案。

无独有偶,长乐另一名男子小马,同样通过交友软件“偶遇”了一名美女。对方与小马通过QQ视频进行裸聊。然而,裸聊之后,对方把小马的视频录下来回发给他,并告诉小马如果这些视频不想被好友看到,就必须转账。小马很害怕,陆陆续续给对方转账共计19.8万元。

最终,小马不堪重负,鼓起勇气报了警。案件移交至检察院,检察官进行审查起诉时发现,两起案件都是犯罪分子利用他人的情感需求进行网络诈骗,然而由于大量聊天记录已删除,导致证据缺失,给审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对此,长乐区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通过相关软件,进行数据恢复,提取一些有用的片段,再交给被害人辨认,来确定证据。目前,长乐区检察院已对两起案件提起了公诉。(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黄颖 王慧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