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成立多维调处中心化解纠纷

2022-09-06 08:39:48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闽侯公安局荆溪派出所“e体+”多维调处中心暨荆溪镇综治分中心揭牌,积极打造矛盾纠纷多维调处模式。在试运行期间,共调处矛盾纠纷10起,其中4起民事纠纷、6起轻微治安纠纷,化解率100%。

据介绍,闽侯公安依托“e体+”多维调处中心建设,全力实现矛盾纠纷“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加快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精准化”矛盾风险隐患管防体系。“e体+”多维调处中心实现了派出所、司法所等协同合作,联动管理。多维调处中心具备“一室四区”(云网集调室、受理分流区、谈心等候区、治安调解区、多维调解区),根据派出所勤务模式及矛盾纠纷警情量,派驻调解团队,针对当事人提出的申请事项,调处中心统一调配专职调解员负责调解,紧扣交接、调处、履约等环节,开展矛盾化解及稳控工作。(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叶燕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