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进工地

2022-09-04 07:55: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关爱留守儿童宣讲进工地志愿者作儿童防拐宣讲。记者 李白蕾 摄

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4场),3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二期项目工地举行。一批建筑工人来到现场,聆听志愿者关于儿童防拐和预防流感的宣讲。活动还发布了亲子共读倡议书。

来自四川农村的钢筋工余先生告诉记者,听了宣讲才知道公安部有一个儿童走失找回的“团圆系统”,还学到了很多可以和家人分享的儿童防拐技能和预防传染病知识,收获非常多。“我文化水平不高,出来打工8年了,两个孩子都在老家和我父母一起生活。参加活动增强了我作为孩子法定监护人的职责使命,我做的还很不够。”他说。

活动由中建集团及其旗下的中建七局、中建海峡组织,省民政厅、市总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留守儿童问题不仅关乎家庭,更关乎未来。现场为爱发声宣讲,呼唤监护责任,倡导亲子陪伴与共读,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作了示范引导。希望活动能吸引更多企业和志愿者一起加入进来,壮大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的队伍。”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中建组织了30余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在20余个省、市巡回开展,7000余个农民工家庭直接受益。(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