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好戏连台

2022-09-04 08:17: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林双伟

闽江之心好戏连台

伬艺评话劲歌热舞 越夜越精彩

伬艺评话、民族歌舞、声乐专场……3日晚,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好戏连台,精彩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市民、游客大呼“过瘾”。

闽江之心好戏连台

曲艺专场

感受传统魅力

3日19时30分,“闽江之心 花好月圆”迎中秋曲艺专场演出在长城大舞台上演。市民、游客沉醉其中,一同欣赏伬艺与评话艺术,感受福州这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曲种魅力。

节目精彩纷呈,伬艺《花深深·双杭月》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拾文化名城上下杭昔日的繁华;《海晏情》礼赞福州文明模范、彰显文化自信;《回家》青春热血写春秋,邀请广大青年一起来建设美丽福州,感受城市的幸福温暖……

评话《煮面一碗一千元》《李寄斩蛇》《癫和尚插青记》等,既有采撷本土历史传说的选段,也有反映时事、传递正能量的书目,说表幽默、吟唱悦耳。

“丫好!”现场许多中老年人对演出竖起大拇指。“我们是听着评话长大的。那时候的老福州人最喜欢泡温泉澡堂,躺在竹椅上听评话。”李华俤依伯说。

最炫民族风

情满海丝舞台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3日晚,又一场“最炫民族风”来袭!在海丝大舞台,“福籽家园”民族文化活动精彩上演,点亮“福籽家园”民族文化展示品牌,喜迎党的二十大。

当晚的活动首次邀请福州民族中学师生参演,并将《漫游上下杭》等青少年歌舞融入民族文化展示中,让青少年更好地体验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观众既可欣赏各民族歌舞,又可听到悠扬的民族乐器,观看特技表演,并与台上演员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让闽江之心成为展示福州民族大团结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市民、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家住附近安平小区的居民池秀珠说:“晚饭后来闽江之心吹吹江风,逛逛夜景,再看看演出,这样的夜晚过得热闹又惬意!”

闽江之心好戏连台在群艺大舞台,福州新生代音乐人演绎经典、动听的流行歌曲。记者 林双伟 摄

声乐专场

演绎别样经典

记者注意到,滨江步行街东段每走百多米,就有个舞台,上演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节目,各有受众群体。空地上还穿插着跳广场舞的市民。整条步行街繁华热闹,在华丽绚烂的灯光下,尽情释放出大都市的热情与活力,福州仿佛一座“不夜城”。

在侯德榜广场的群艺大舞台,精彩同样不容错过。当晚,“福耀闽江心·筑梦新声代”系列群众文艺演出声乐专场上演。福州新生代音乐人演绎经典、动听的流行歌曲,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一个晚上能看到几场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实在太过瘾了!”在滨江步行街散步的市民林阿娇不禁感叹,闽江之心越夜越精彩,已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让人幸福感爆棚。(记者 赵铮艳/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