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2022-09-01 16:12:5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8月31日,台江区开展深化落实“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点评并作具体部署。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会上,十位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依次发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班、文化强区专班、党建品牌营造专班、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专班、教育强区专班、国家消费城市核心区专班牵头区领导郑寅球、杨奇、陈婀娜、朱腾、陈林、郑燕娟作典型发言。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专班围绕落实“1234”工作机制,认真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项目推进力度大、创新办法举措多、干部队伍干劲足,许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专班成效不尽相同,存在不平衡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对照,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就下一步工作,梁栋强调——

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向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各级各部门和各工作专班要深刻认识抓好“1234”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造台江特色品牌、扁平指挥组团作战的重要抓手,完善指挥部+专班的工作机制,实现握指成拳、上下联动、左右协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23项专班工作尽快实现新突破,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明确抓手,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突破口。要认真策划实施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清单化推进、滚动实施,牵引带动全局发展。要以“闽江之心”建设为抓手,提速交通组织、景观整治、业态提升、福文化街区等项目建设,支持开展更多文化、促消费活动,引进直播经济等新零售,全力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要围绕四大产业、七条重点产业链,结合两大商务区高级版标准化建设,完善商业、道路、教育等配套环境,推动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要持续推进党建品牌营造,深化“党建+人才+N”工作法,擦亮“党员诚信店(企业)”等品牌,做好近邻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务求实效,用好典型工作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要坚持“跳出台江看台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组织开展“亮晒比学”活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促进项目开工、提速、竣工,同时不断策划生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要持续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企业服务提升年”“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及时协调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营造一流发展环境。

狠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定信心,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对标学习典型,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来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落细见效。要加强督查问效,晾晒成绩单、排行榜,强化结果运用,鼓励能干事、干成事,追责不作为、慢作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严守公共安全底线。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这个目标定位,坚持用好“1234”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找准定位,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促进专班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提升水平,确保以一流的工作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各专班牵头区领导、责任部门逐一抓好落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取得实效,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台江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23个工作专班牵头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观摩了“闽江之心”文旅商融合样板项目、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二期)项目、上海西新村地块棚屋区改造项目、台江区数智港Ⅱ期(闽台预制菜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台江区“人才之家”项目,各项目现场展开“亮晒比学”,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台江区开展“1234”工作机制“亮晒比学”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办、区政府办 邱陵/文 叶诚、林柏挺、陈阜/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