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闽江之心”环线公交开通 实行“一元一票制”

2022-08-31 21:11: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欢迎乘坐开往轮工(东侧)的闽江之心环线公交车”。8月31日18时40分,一辆印有“闽江之心”元素的公交车缓慢驶出轮工站点,标志着“闽江之心”环线公交正式开通,将给夜游“闽江之心”的市民乘客提供极大的便利。

福州“闽江之心”环线公交开通  实行“一元一票制”

“闽江之心”环线公交全程7.7公里,用时约35分钟,起讫站点为轮工(东侧)--轮工(东侧)。线路走向为:从轮工(东侧)发车,行驶支前路、中平路、南园路、支前路、江滨西大道、台江路、闽江大桥、观海路、粤华坊、南江滨西大道、仓前路、三县洲大桥、下杭路、南园路、支前路至终点站轮工(东侧)。

福州“闽江之心”环线公交开通  实行“一元一票制”公交线路图 福州道运中心供图

据福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郑少文介绍,该环线发车时间为每天18:40-22:20,每20分钟一班,票价一元;采取顺时针走向,让乘客下站点靠近江侧,方便移步后即可观赏“闽江之心”夜景。

记者发现,该公交为纯电力驱动,全长8.5米左右,车身主色调采用福州特有的“福州蓝”,配合简洁流畅的拱形外观,喷涂“闽江之心”特色景点青年桥、青年广场、解放大桥、上下杭等,车尾部轮播“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标语,看起来不仅颜值高,还很有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适老化的需求,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采用了一级踏步、低地板全平的设计,车内通道宽敞,轮椅、婴儿车均可无障碍通过。

福州“闽江之心”环线公交开通  实行“一元一票制”

此外,在车厢内也充满了浓厚的“闽江之心”元素。车厢内顶部印有“闽江之心”夜景,两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烟台山、江心公园、江滨步行街、台江码头等福州景点。

“本条路线为‘闽江之心’专门打造。它沿江环行,将闽江之心景点‘攘入怀中’,乘客既能坐着观景,也能‘一步’细看。此外,在中平路上,本条线路公交还能招手即停,让市民游客少走路。”郑少文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游客想去“闽江之心”游玩,还可以采取如下方式:

一、地铁+公交

乘坐地铁1号线至“达道站”,周边可换乘公交83路、1路、3路、320路至“闽江之心(台江步行街)”站。

乘坐地铁1号线至“上藤站”,周边可换乘1路、K1路、14路、25路、30路、31路、50路至“闽江之心(台江步行街)”站。

二、常规公交线路

乘坐K1路、1路、2路、3路、10路、12路、13路、14路、15路、25路、30路、31路、37路、39路、50路、51路、71路、83路、105路、136路、149路、309路、312路、319路、320路、321路、335路等公交线路到达“闽江之心(台江步行街)”站。

乘坐地铁接驳20号专线、6路、19路、20路、29路、52路、66路、79路、81路、82路到达“青年广场”站。

三、7686闽江之心专线

7月31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已正式开通7686闽江之心旅游专线,配备4辆全新的低踏板纯电动公交车,运行线路从三坊七巷(澳门路)至轮工,运营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的8:00-21:00(每半小时一班),市民可乘坐该专线,畅游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中亭街、青年会等福州特色景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