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2022-08-30 09:56:40来源:影像福州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沿江向海 东进南下 罗南军/摄

42分钟!福州中心城区到滨海新城!福州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感受历史文化街区底蕴、看滨海新城巨变、体验现实版“千与千寻”跨江列车,跟着这份打卡攻略,带你玩转6号线!

林浦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林浦泰山宫坐东朝西,占地面积1484平方米。林致凡/摄

林浦泰山宫是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林浦泰山宫 林致凡/摄

原为平山阁,因南宋益王赵昰曾驻跸于此,后改称泰山宫。由泰山宫、天后宫、总管殿组成。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濂江书院坐落于林浦的平山 俞松/摄

濂江书院,是福州保存最好的宋代朱熹讲学的古书院,风光秀丽,环境幽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著名理学家朱熹曾在此主持讲学 林双伟/摄

书院内目前分为朱子讲堂、朱子祠、家风馆3部分。

朱熹及其弟子黄幹等人曾在此地讲学,并留有“文明气象”等多处墨宝,是福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林浦村里的古建筑 林双伟/摄

林浦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这一站,游客可感受历史的厚重,古朴的建筑仿佛诉说着千年故事。

梁厝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林双伟/摄

沿着小道步入梁厝,星罗棋布的古厝映入眼帘,还有一派欣欣向荣的田园景观,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梁厝古村 程协龙/摄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梁厝古村 张人峰/摄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环靠燕山、水绕聚落、江山掩映、田园秀美。

该街区自古文风鼎盛、名人辈出、历史悠久,修复改造后成为福州文化新地标之一。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从高空俯瞰,被白色钢结构网架笼罩的场馆,像五片绽放的花瓣。池远/摄

位于三江口片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有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等一系列文化设施,人们可以享受艺术的熏陶。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吴宇鹏/摄

航城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首占夜市 陈铭清/摄

首占夜市是长乐人都喜欢的夜市据点。白天的它是个热闹的农贸市场,晚上同样烟火气十足。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各类美食小吃 陈铭清/摄

在这里,大家卸下了一天的疲惫,开启“逛吃”模式,享受多彩美好的夜间生活。

十洋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站内立柱上复现冰心语录,弘扬“母爱、童心、自然”的主旋律。陈暖/摄

十洋站是6号线设置的3个特色站之一。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冰心公园 陈晓敏/摄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冰心文学馆 陈晓敏/摄

冰心公园在地铁站周边,是宣传和研究冰心的中心、对外文学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长乐奎桥美食街 陈暖/摄

日前,长乐奎桥美食街正式开街,长乐传统特色小吃云集。

这里有冰饭、锅边、鱼丸等地方特色小吃以及海鲜、火锅、烧烤等大众餐饮。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长乐特色小吃冰饭 陈暖/摄

吴航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陈铭清/摄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长乐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人文底蕴深厚,历史建筑遗存丰富。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陈铭清/摄

该街区一期保护规划已完成,集商业、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南山生态公园“福道” 李贤松/摄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南山公园的环形栈道尤如一条盘绕南山的金丝带,把长乐的夜晚点缀得如梦似幻。

鹤上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显应宫位于长乐区漳港仙岐海滨 李丽清/摄

千年古宫显应宫,始建于宋绍兴八年(1138年);明弘治三年(1490年),后殿辟为“凤岐书院”;约于清光绪年间,因风沙之灾被黄沙掩埋。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显应宫泥塑 雷岩平/摄

1992年6月,经考古发掘,出土泥塑像50余尊等,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2006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寿站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林双伟/摄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位于福州新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西侧,拥有近5000平方米运营规模。

一楼为阅读体验中心,二楼是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三楼是文津阁《四库全书》展。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东湖数字小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陈暖/摄

东湖数字小镇,是集投资、创业、研学、居住、工作、休闲、旅游于一体的5000亩数字经济小镇。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王母礁上两块天然巨石耸立如帆,地方文献记载为“双帆石”,俗称“铁锤铁铛”。陈暖/摄

长乐文武砂海域十七孔围垦堤坝的东北隅,有一处傲岸独立的礁岛——王母礁。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王母礁上面的天后宫和石雕巨像 陈暖/摄

王母礁上尚留600余年的妈祖神龛,供奉着一尊装饰华丽的妈祖金身。

在礁岛的最高处,伫立着一座高达8米的妈祖石雕巨像。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彩色之堤 周锦云/摄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漳港海鲜 陈暖/摄

漳港海滩海水清澈湛蓝,金色的沙滩绵延数公里。

在这里,泡海水、吹海风、吃海鲜,感受慢时光。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南澳 王建平/摄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南澳海滩 陈云/摄

南澳的沙滩平坦开阔,坐在海边,仰望蓝天、沐浴海风,十分惬意。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北澳风光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北澳令人心醉的落日 王金平/摄

与南澳相望的北澳,有千舟竞发、渔歌阵阵的胜景。

站站有惊喜!6号线游玩攻略请收好!▲乘地铁6号线可以领略江景 池远/摄

福州地铁6号线站站都有惊喜,快去打卡吧!(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