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历史首次!福州女足省运会夺“双冠”

2022-08-29 08:38: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28日,经过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省运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在南平浦城收官。福州女足两支队伍在女足甲、乙组决赛中分别战胜对手,双双夺冠,为福州体育代表团再添6枚金牌(三大球前三名分别计3、2、1金)。据悉,这是福州女足首次夺得省运会冠军。

历史首次!福州女足省运会夺“双冠”福州女足姑娘在赛场上拼抢。

省运会青少年女足比赛吸引来自全省9个地级市、18支代表队的364名运动员参加。小组赛阶段,福州女足的两支队伍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福州女足姑娘们展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分别战胜对手。两支队伍双双晋级决赛,决赛对手均为厦门队。

28日上午,女足甲组决赛率先鸣哨。上半场开场后不久,福州队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门前抽射,破开厦门队的大门,先得一分。此后两队互有攻守,拼抢激烈。上半场第28分钟,福州队利用一次反击形成单刀突击,队员门前被对方守门员扑倒,福州队获得点球机会,以2∶0领先对手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厦门队在第85分钟扳回1球,福州队则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利用角球机会再次改写比分,最终以3∶1取胜。

女足乙组决赛同样精彩,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福州的“玫瑰们”踢得十分顽强。上半场第6分钟厦门队利用一次角球率先得分,2分钟后福州队则利用一次配合还以颜色,上半场双方战成1∶1。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常规时间内1∶1战平,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在点球决战中,福州队员顶住压力战胜对手,将乙组冠军收入囊中。(记者 王光慧/文 通讯员 王雄/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