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推行“不见面审批” 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8-26 08:23: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日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江滨大道省直机关住房项目需要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事项,办事人员7时14分从网上提交办事申请,到15时37分即办结业务,实现了“全流程审批不见面”。这是年初以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全速提升审批效能助力项目建设的实例之一。

年初以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建设。管委会成立攻坚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班,设6个包片责任协调服务小组,围绕全市1004个攻坚项目的3488个前期审批节点,每月直奔县(市)区重点项目一线,了解审批进度,协调解决问题。目前,全市1004个攻坚项目已完成审批节点1875个,年度完成率达53.76%。

管委会通过建立重大项目代办服务队伍,为省市重点项目、园区项目、前期深化攻坚行动项目、台企台资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程无偿审批咨询、项目代办、项目协调等服务。

为全速提升审批效能,年初以来福州市大力推广“不见面审批”机制,实施建设项目审批从申报、受理、审批、发证及存档等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改革,逐步推动审批事项“外网申报—内网审核—外网打证”全流程网上办理。

同时,推行“云踏勘”服务,通过远程视频踏勘系统,全过程影像记录,实时对接反馈,实现“踏勘不见面”。(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