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2022-08-26 10:15: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26日,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自8月24日以来,截至8月26日8时,全市累计报告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感染者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管理、治疗,情况稳定。

据悉,连江县通报的首例阳性感染者系外省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福州市疾控中心对首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支。截至8月26日8时,累计排查追踪在榕密接577人,次密接263人,并对其他重点关注人群采取管控措施,目前除已公布阳性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连江县凤城镇丹凤西路8号(福州树德学校)被划为中风险区,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8月25日起,连续3天对连江主城区(凤城、敖江、江南)开展3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25日23时,已完成第1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83252人,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福州市共设置305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核酸采样服务,方便群众按需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建议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城市的人员,抵榕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