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安“百日行动”13项行动战果暂列全省第一

2022-08-26 08:05: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福州公安“百日行动”交出亮眼成绩单

13项行动战果暂列全省第一

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创历史新高,扫黑除恶、侦破命案、缉枪治爆、养老诈骗、追逃、猎狐等13项行动战果暂列全省第一,福州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是记者从市公安局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两个月以来,市公安局全力推进“亮剑”“净土”“坚盾”三大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全市社会治安呈现刑事案件破获数、刑事作案成员抓获数、追逃数环比两位数上升,违法犯罪警情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刑事案件立案数环比两位数下降的“三升三降”良好态势。

据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福州公安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2个,成功侦办部督晋安陈某恶势力集团案。快侦快破八类暴力案件151起,8起现行命案和11起“两抢”案件实现全破,抓获历年在逃人员44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24名。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9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0名。破获各类经济类案件123起,挽回群众损失1.2亿余元。此外,排查矛盾纠纷3570多起、化解近3500起,调处成功率超95%。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公安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省会排头兵”意识,扛起“省会稳、全省稳”的责任担当,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掀起“百日行动”高潮,努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