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抗旱保苗!福州首推“硬核”滴灌桶

2022-08-22 20:47: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福州市绿化管理处供图)8月下旬,持续高温“烤”验着福州街头的行道树。8月22日,记者从市绿化管理处获悉,本周内,福州将在重点路段的香樟树树池边摆放超过2000个“硬核版”滴灌桶,作为抗旱保苗的全新举措。

抗旱保苗!福州首推“硬核”滴灌桶

此次进行抗旱保苗作业的重点路段包括:仓山区南江滨东大道和南江滨西大道,台江区的祥坂路。从上周开始,市绿化管理处已经安排社会化养管企业采购蓝色水桶,并对其进行加工。每个水桶的容量从45升到55升不等。这些水桶侧面都有钻孔,以滴灌的方式浇水。每天早晚,水车会给这些滴灌桶补水共计4次。

据了解,这是福州首次大范围采用这种行道树补水方式。

据园林专家介绍,相比于根系发达的榕树,香樟树在夏季的需水量更大。祥坂路种植香樟树的时间不长,和老城区的粗壮香樟相比,夏季更容易脱水干枯。而南江滨东大道和西大道的种植环境以沙壤土为主,土壤蓄水能力不足。因此这三条路段的香樟树使用滴灌方式,以提高浇水效率。

8月22日晚,这三条路的滴灌桶数量达到了1500个以上;未来几天,滴灌桶数量将超过2000个。市绿化管理处已经调用了50辆水车,在全市范围内确保行道树和绿化带的浇水作业。此外,滴灌桶的抗旱保苗方式,也会在全市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