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送头盔 送安全

2022-08-20 08:07: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胡一晟

福州:送头盔 送安全党员志愿者将安全头盔送给发行员。记者 原浩 摄

9月1日起,福州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须戴安全头盔出行。昨日,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福州三山支行与福州日报社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出行 平安是福”活动,为一线工人、报纸发行员送上安全头盔,同时宣传文明安全出行知识。

昨日下午,在鼓楼区小柳路冠坤柒号院项目工地上,来自四川大竹县的工人杨家政接过党员志愿者送来的安全头盔后立即往头上戴,试一试大小。杨家政说,他租住在晋安区,平时骑电动车到工地干活,“市里要求我们戴安全头盔,这是为我们好,让我们骑车更安全。你们还送头盔上门,真是太感谢了!”

在西洋路福州日报社发行中心,50余名身穿统一服饰的发行员精神抖擞,列队有序领取头盔。党员志愿者为他们一一发放头盔,并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引导大家为文明城市作贡献。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三山支行副行长张文辉表示,此次与报社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发动党员积极参与送头盔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戴安全头盔骑行、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又讯 昨日,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志愿者走进水部街道福新社区,开展“戴好头盔保安全,交通文明我先行”有奖问答送头盔活动。(记者 张铁国 胡一晟 通讯员 严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