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2022-08-19 11:02:33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举办非遗文化传承主题活动

为推动民族文化和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和发展,日前,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书海识遗——非遗文化巧传承,主题课程润童心”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孩子们设计了“闽剧脸谱DIY”非遗小课堂,增强动手能力,开拓想象力跟创造力,让孩子们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的魅力;同时,“大漆文化知识小课堂”和漆艺体验环节,也拉近了社区青少年与非遗的距离,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非遗进社区”拓宽了非遗文化传播普及之路,也让“非遗”更接地气。本次“书海识遗”主题活动旨在以社区为纽带,通过传统技艺的现场互动和课程体验,让下一代亲身感受非遗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唤起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意识,从而增进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记者 肖榕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