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宁夏“旅游大篷车”开进福州 “星星的故乡”吸引众多福州市民

2022-08-19 11:02:49来源:人民政协报

宁夏是一颗镶嵌在祖国西部的明珠,在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几万年时光积淀的历史底蕴,以及自秦代开始引黄灌溉造就“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传奇。8月11日,宁夏“旅游大篷车”开进福州,吸引市民将目光投向宁夏。

“这里有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沙坡头,有中国十大魅力湿地沙湖,有全国闻名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也有荣登国宴的滩羊肉和名甲天下的宁夏枸杞。”活动现场,福州市民听着悠扬婉转的宁夏“花儿”,品尝着香气四溢的葡萄酒、八宝茶,欣赏着宁夏热门景区的风光大片以及非遗项目贺兰石篆刻和剪纸,领略着“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而“星空游”的提法,更是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宁夏地处北纬38度,天高云淡,云层稀薄,一年四季可以欣赏星空。近年来,宁夏举办了星空旅游大会、星空露营音乐大会等系列活动,先后推出12条星空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发布10大观星旅游目的地,使宁夏“星空游”成为时尚新兴旅游业态。

“我们一家4口曾到宁夏沙坡头星星酒店住了一晚。两个孩子在沙漠中看星空,晚上都叫不回房间。宁夏的星空太美了,有时间还要去。”去年曾到宁夏旅游的刘晓东如是说。

本次活动,宁夏针对福建游客设计推出适合亲子游的仰望星空之旅、适合户外探险的沙漠挑战之旅、适合都市人群的葡萄酒品鉴之旅等精品线路,且制定了优惠政策,以此吸引福建游客到宁夏休闲度假。

“从六盘山上到贺兰山下,从长城内外到黄河两岸,从葡萄长廊到沙海大漠,既可以自驾畅游,也可以仰望星空,体验宁夏之美。从山花烂漫到秋果累累,从清凉夏风到白雪皑皑,既可以尽情享受自然,也可以诗情画意,欢迎大家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宁夏“旅游大篷车”负责人向福州市民再次发出盛情邀约。(记者 范文杰)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8月19日第09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