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2022-08-17 12:04: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17日上午,记者从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了解到,此次线下招聘活动创下今年福州市招聘规模、招聘单位数量、岗位质量等多项纪录。

提供1.6万个岗位 年薪最高达45万元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下招聘活动多以小型、专场招聘形式为主,而此次线下招聘活动是福州市今年以来规模最大、参加招聘单位数量最多、提供岗位质量最优的现场招聘会。

“我们累计征集300家用人单位1.6万个就业岗位。”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招聘的岗位中,年薪最高可达45万元。

据介绍,在这些岗位中,从行业划分,批发和零售业企业提供岗位4657个、制造业企业共提供岗位4218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提供岗位1581个;从学历要求上看,博士岗位需求30个、硕士岗位需求353个、本科岗位需求4182个,大专岗位需求1.1万个;从专业需求上来看,工程类专业岗位1438个,信息科学类专业岗位1370个,化学化工类专业的岗位764个。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线上招聘持续到8月26日

今年的招聘会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17日当天的线下招聘会设立了300个招聘展位,分设“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新型材料”“海港空港”“闽都文化”等五个招聘专区,供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现场对接。

此外,活动还搭建1间线上直播间,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用人单位开展直播带岗。现场还设置8间视频面试展示间,供用人单位与远程应聘者进行视频面试。

据了解,从8月17日到26日期间,求职人员可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与300家用人单位进行简历投递、开展招聘对接活动。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福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就业服务再加码 免费住宿时间延长至一年

今年,福州市通过拓岗扩容、政策加码、精准服务、保障兜底等一系列有温度有精度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据介绍,为方便毕业生安心求职,解决来榕后顾之忧,福州市加大保障力度,推动政策优化升级,将免费住宿时间延长到一年期。目前,全市可提供免费住宿床位4000余个,已惠及3600余名毕业生。

根据最新人才住房保障办法,在福州市四城区就业且落户的本科毕业生可选择享受五年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或享受6年额度100万元购房商业贷款贴息;双一流硕士毕业生,可选择享受五年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或从9折购买70平方米人才限价房、领取20万购房补贴、享受10年额度100万元购房商业贷款贴息的“三选一”保障办法;博士研究生,可选择享受五年每月2500元的租房补贴,或选择8折购买90平方米人才限价房、5折承租90平方人才租赁住房、领取50万购房补贴、享受10年额度200万元购房商业贷款贴息、申请“拎包入住”酒店式人才公寓等任一方式。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

此外,福州市进一步扩大人才储备范围,将有意在福州市就业创业并落户的非本地生源、毕业三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班毕业生都纳入人才储备范围,给予三个月未就业生活补助,同时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760元提高到了880元。据统计,今年新增储备人员500多人,发放人才储备金111万元,超过7成储备人员都成功留榕就业。

当天,2022年福州市首批“好年华 聚福州”366套人才限价商品住房房源公布,按市场备案价或评估价的60%—90%销售,涉及融信后海、国脉时代花园、璟云公馆、福晟钱隆府、杨庭花园、象峰新苑等小区。

截至目前,福州市已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征集发布就业岗位超过15万个,同比增加4万余个;帮助4.6万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帮助8592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为144名困难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