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学院物理创新实验室揭牌

2022-08-16 07:33: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笑雪

14日,全国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对口支援研讨会暨闽江学院物理创新实验室受捐仪式在闽江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国内28所高校、33名高校代表、7家联盟企业代表共同参与。

研讨会开展了题为“大学物理教指委扶贫的理念与实践”“新高考背景下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大学物理实验对口支援方案”的三场学术报告,并为“闽江学院物理创新实验室”和“全国物理实验教学仪器创新发展联盟”现场揭牌。

据介绍,为践行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帮扶的理念,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物理实验教学仪器创新发展联盟,选择闽江学院作为首家对口支援建设单位。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和企业联盟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实验创新、协同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并参观了闽江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学校特色档案馆和校史馆。(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李晓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