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街头艺人献艺青年广场

2022-08-15 08:25: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燕晓 邹家骅

街头艺人献艺青年广场签约艺人献唱。记者 邹家骅 摄

14日晚,“闽江之心”精彩不断。继小提琴与二胡“中西结合”的组合亮相青年广场,又一组街头艺术达人献艺闽江之畔。

“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你是否找到自己方向,风吹雨淋我们都一样……”一开场,街头艺人许乃霖就献上了原创歌曲《奋斗吧,青春》,昂扬的歌声一下子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街头艺人林鑫则带来流行歌曲《告白气球》,甜美的歌声伴着江边清风,令人沉醉。

“就像演唱会一样!”“好嗨啊!”舞台下,市民们围成一圈。舞台上,小朋友们伴随着艺人的歌声欢快起舞。现场观众不自觉地一起打着拍子,一起哼唱……闽江之畔,其乐融融。

“在‘闽江之心’唱歌,江风吹着,舞台开阔,还能和观众近距离互动,很舒服!”许乃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这里唱歌,后续将和“闽江之心”持续合作,希望能在这里开一场原创音乐会,给市民带去原汁原味的音乐感受,也为开拓福州本土的原创音乐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接下来“闽江之心”青年广场、青年会、滨江步行街等热门点位将广泛开展街头艺术表演,拓宽福州街头艺术发展空间,增加优质文化供给。(记者 冯雪珠 实习生 燕晓)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