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2022-08-14 22:58:37来源:福州晚报

“好听”“很久没听到这首歌了”……周日晚的闽江之心街头艺术达人弹唱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金曲,就像夜里闽江清爽的江风一样,温柔着众多游客的心田。

随着近期精彩文化活动的连续推出,“闽江之心”人气火爆,夜色下的闽江畔打卡人群络绎不绝。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梦想舞台

达人唱响“闽江之心”

为了丰富“闽江之心”文化惠民表现形式,福州城投集团及台江区相关部门目前精心招募了16个(组)街头艺术达人,他们将在今后的每个夜晚,用多元的文化街头艺术表现形式与游客在“闽江之心”度过一个个美好的夜晚。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当晚,两名街头文化艺术达人在青年广场木舞台亮相,35岁的许乃霖是其中一个,这是这名年轻的小伙第一次正式站在“闽江之心”的演出舞台上,他唱响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奋斗吧!青春》。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尽管这首歌曲两年时间里在抖音平台取得了播放量近6亿次的不俗成绩,但许乃霖说,他一直梦想着在正式舞台上唱响这首歌曲,这个愿望,“闽江之心”帮他实现了。

“醉”美夜景

打卡人群络绎不绝

随着常态化文化演出的持续开展,“闽江之心”的人气持续引爆,14日20时,记者现场看到,从解放大桥桥头进入青年广场的台阶通道人流络绎不绝,青年桥、草坡等“闽江之心”热门景点都有不少游客在打卡拍照,最为壮观的是欣赏“闽江之心”夜景的人群。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青年桥上游人如织 李锦清/摄

作为挑高的平台广场,青年广场拥有绝佳的观江视野吸引了众多游客凭栏远眺,赏一线江景,因而夜晚来到青年广场,可以看到广场面江的围栏处站满了欣赏江景夜色的人群,成为夜色里的青年广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

同样的热闹情景,也在滨江步行街。“闽江夜游”所在的台江码头是游客的热门打卡景点,14日20时,记者到达现场时,只见正在排队等候乘坐游船的游客队伍已经排出了二三十米长。

每晚都像开演唱会!福州这里,太赞了!滨江步行街游人很多 李锦清/摄

“最近‘闽江之心’活动多,来逛‘闽江之心’的游客多,坐游船的乘客多了不少,我们根据游客数量,已经增加了航次。”“闽江夜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闽江之心,你来打卡了吗?

记者 李锦清/文 邹家骅/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