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强占涉案房产居住 女子抗拒法院执行被刑拘

2022-08-14 08:29: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10日,鼓楼法院对被执行人曾某(女)强行占用的房屋依法强制腾退过程中,曾某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冷静应对、妥善处置,成功执行。

经鼓楼法院查明,曾某涉及多起借款合同纠纷,累计欠款达3000多万元。法院立案执行后,查封曾某位于鼓楼区乌山西路的一处房产,并向曾某送达查封公告、限期履行通知书等材料。曾某随后向鼓楼法院出具书面材料,承诺将配合法院处置上述房产并在拍卖成交之日起30天内自行搬离。房产实际成交后,曾某却违反承诺拒不将房屋交付买受人,强行占用房屋居住其中,至今已逾一年。

8月9日,鼓楼法院执行局召开强制腾房联合作战部署会,听取执行法官对腾退行动的专项汇报,决定对曾某案涉房屋依法进行强制腾退。

8月10日,执行干警有序赶赴现场,同时积极与洪山镇派出所进行沟通,由其指派民警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上午10时,社区民警抵达案涉房屋,曾某开门后情绪激动,堵在门口,右手紧握水果刀贴于左颈颈动脉处,左手架起手机拍摄称正进行直播,始终没有配合腾房的意愿。处置中,曾某还咬伤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晓华右臂。最终,曾某被依法制服送押至派出所。随后,清点工作正式开展,从当天上午11点持续至下午3点,相关物品分7辆货车装运,强制腾房行动完成。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曾某刑事拘留,对其涉嫌拒执犯罪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侦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智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