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倡导节约习惯 树立绿色理念

2022-08-14 07:55: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12日,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等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马尾 文明进村居”系列活动——“节约是福,健康是金”在亭江镇闽安村举行。

当天,闽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40多名村民倾听马尾区道德模范杨成和讲述过去的艰苦生活。“我小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好一点,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好,依然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此外,福州市身边好人池秋容分享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资源,倡导爱护水资源。

“一粒米、一碗饭,一串汗珠摔八瓣……”闽安村文化志愿者为村民们演唱了歌曲《劝君善待盘中餐》,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船政景区讲解员宣讲了文明旅游知识,倡导大家文明旅游。闽安村医务人员讲解了秋季疫情防控要点。

为了让文明宣传进入千家万户,马尾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暖在马尾 文明进村居”系列活动,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开展活动,目前已举办相关活动50余场,接下来将在各村居继续开展活动。(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