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

2022-08-13 23:56:02来源:福州新闻网

“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13日晚,福州“闽江之心”上演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

13日晚,“民族一家亲 同心向未来”2022年“闽江之心”民族文化首演活动在海丝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福州民族文化节目和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直呼过瘾。

活动在民族服装歌舞秀《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母亲是中华》。

随后,畲族传统歌舞《丰收酒歌》《畲女欢歌》综合歌舞《我们都是一家人》畲族说唱等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轮番上演。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畲家糍粑打打乐》舞蹈。

展现了我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画面。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我们都是一家亲》手拉手互动。

现场的民族团结知识问答、民族文化墙拍照打卡等体验活动也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体验。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竹响畲乡》竹竿舞互动。

共跳民族竹竿舞环节,身着漂亮畲族服饰的姑娘们,随着竹竿的开开合合,跳出各种美妙的动作,让现场观众看到了畲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得市民游客跃跃欲试,成为“闽江之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还发布了“福籽家园”品牌。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福籽家园”品牌揭幕仪式。

“福籽家园”品牌是什么?

该品牌是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进一步宣传“福”文化,结合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打造的“有福之州·石榴籽精神家园”工作品牌,并由此设计的品牌标识。

该标识将具有福州特色的马鞍墙、榕树,闽台隔海相望意涵,畲族凤凰和数字“56”等元素有机融合在一起,以一颗石榴的形式呈现,寓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

本次活动由市民宗局、台江区委联合主办现场还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打造“闽江之心”城市新地标,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新时代福州各民族的幸福生活,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福州“闽江之心”上演“最炫”民族风!

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民族文化展演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区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把福州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个周末“闽江之心”很精彩一道道“文化大餐”上菜啦!有空,一起去闽江之心卡溜吧!

(记者 王玉萍 叶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