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危急时刻,三位闽侯大哥飞奔救起溺水男子

2022-08-13 16:12:48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第一时间冲入江中,我才能得救,谢谢!”在岸边,被成功救起的群众付伟伟紧紧地握住了其中一名施救者洪启锦的手,表达他的感谢。

危急时刻,三位闽侯大哥飞奔救起溺水男子▲为表感谢,付伟伟(右)紧紧地握住了洪启锦(左)的手•陈秋霞/摄

8月12日傍晚5时许,付伟伟在闽侯县城江滨游泳基地附近水域险些溺水,来自闽侯县冬泳协会的洪启锦、王良住、王卫东三人听到呼救后第一时间冲入江中,奋力游了三四十米后,成功救起付伟伟。在记者赶到现场时,付伟伟已基本恢复体力,身体状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付伟伟是湖南人,暑期带着爱人孩子回闽侯岳母家度假,傍晚时分便到江滨游泳基地游泳锻炼。

危急时刻,三位闽侯大哥飞奔救起溺水男子▲(三人奋力营救溺水者)

“今天游泳不小心游到了水域比较深的地方,而且当时正处于退潮时间,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急促的水流带到了离岸边便越来越远的地方,附近都没有人。”付伟伟告诉记者,当时他感觉自己不管怎么游都是在原地,很害怕很慌张,逐渐体力不支往下沉。

“沉底后我就用脚用力蹬底,让自己浮到水面上来,大声呼救。好在声音比较大,喊了三声被岸上的人听到了,他们第一时间就朝我的方向冲过来,营救我。”回顾溺水时的危急情形,付伟伟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今天发生这样的意外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安全意识太淡薄,万幸有三位热心的大哥迅速施以援手,希望大家能够吸取他的教训,注意游泳安全。

危急时刻,三位闽侯大哥飞奔救起溺水男子▲(三人奋力将溺水者营救至岸边)

“当时我正在岸边跟朋友聊天,忽然听见有人大喊救命,我和两个朋友想都没想,拿上浮标,直接冲过去把人救了上来。”洪启锦告诉记者,退潮时侯的水况很复杂,对于游泳不好的人来说十分危险,刚救起付伟伟时他已经处于全身瘫软状态,好在休息后就逐渐恢复了体力。

危急时刻,三位闽侯大哥飞奔救起溺水男子▲(洪启锦细心询问溺水者身体状况)

谈到救人之举,来自甘蔗街道山前村的洪启锦、横屿村的王良住、昙石村的王卫东纷纷表示时间紧迫,救人最重要,没有多想。

施救者洪启锦:“我在江滨游泳基地游了十几年了,对这边的水域很熟悉,而且接受过专业的救生培训,持有救生证,所以在看到有人落水,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要尽快把他救上来。我想,游泳不仅是爱好,更是救人技能,很幸运能够把他成功救上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