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2022-08-12 23:06:27来源:福州日报

抬!头!看!“超级月亮”又又又来了!

这次的“超级月亮”是今年第三大满月,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周昆 摄

月色穿过中洲岛洒在青年广场上,此时此刻,人与物都沉浸这月色之中……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江心公园。陈然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在月光笼罩下,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吹吹晚风。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夜晚福州有哪些地方可以走走逛逛?不如到福州各具特色的夜市里,感受“冒着热气”的烟火人间。

01

闽江之心

在万花筒般的福州夜生活中,每个夜市也各具特色,当下最受欢迎的必定是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夜市了。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青年广场。池远/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青年广场。陈捷阳 摄

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个时髦又复古的后备箱高颜值摊位。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后备箱集市自带文艺滤镜。林双伟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人气颇旺的后备箱市集。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买一杯冰凉的饮品,在汽车旁桌椅前坐下与摊主聊聊天,或是漫步江对岸的烟台山夜市,迎着徐徐江风,伴着美食观赏一场露天电影。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夜幕中的烟台山市集。池远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市民在烟台山夜市观看电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供图

作为福州新地标,饮料、烧烤、啤酒、音乐甚至是露天电影,在这里都可以寻觅到。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闽江之心”魅力狂欢YEAH活动 石美祥/摄

在毗邻台江码头的海丝广场,可以品尝风味地道的各国美食料理,享受城市的浪漫时光。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海丝广场华侨美食文化节。池远/摄

在海丝广场,还有榕籍归侨、侨眷的乐队演奏、蕴含五洲风情的歌舞表演……美食配美景,这是国际范的轻松周末!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海丝广场的歌舞表演。池远/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海丝广场的歌舞表演。池远/摄

“闽江之心”将打造“有福之州·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规划“繁华·夜生活”、“休闲·漫生 活”、“潮流·新生活”三条主题概念商业街区,打造文旅商融合样板。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位于闽江之心的海丝广场。池远/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手工艺人在活动现场展示茉莉花茶制作技艺 。林双伟/摄

02

温泉夜市

烟火气十足的美食天堂

同样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还有温泉夜市,燥热的夜晚加上接踵的人群,让温泉路这一长溜的小摊烟火蒸腾从众多美食前面经过时,总会抑制不住地咽口水。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温泉夜市。刘梦霆 摄

香酥的卷饼、诱人的汉堡,人头攒动的烧烤摊,还有各式各样的夏日饮品……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一段百米长的路,轻轻松松把福州的烟火气收藏起来。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温泉夜市。刘梦霆 摄

03

梦山夜市

充满“书卷气”的文创天地

在西湖公园西门口的梦山夜市,由于聚集了大梦书屋、西湖公园、大梦山等知名文旅品牌,显得“书卷气”十足。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梦山路青年梦想集市。张旭阳 摄

两边的行道路挂满彩灯,除了各类美食,国潮物品、文玩古物、绿植盆栽、文创产品等众多特色商品也是琳琅满目。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梦山路青年梦想集市。张旭阳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各种文玩古物、文创等特色产品。 林育富/摄

此外,福州的夜市还有许多别样的选择,以“传承非遗文化”为主题的藏天园文化夜市开设了寿山石摊位,推出福州评话、户外汉服秀等演出。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藏天园文化夜市汉服表演。叶义斌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善化坊藏天园文化集市。张旭阳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川剧变脸。张旭阳/摄

从服装、饰品到美食小摊一应俱全的仓山学生街夜市,至今仍是不少人的青春记忆。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宁化夜市,充满生活气息的金祥夜市,文艺清新的勺园夜市等等。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鼓西路“好多花”鲜花街集市。张旭阳 摄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福清龙田遛街夜市。福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夜福州、幸福城”,夜色经济的蓬勃发展,点燃了福州的人间烟火,也让这座城市的夜晚更有温度。

快抬头看!现身了!超大!林妍均 摄

头顶有月,手里有串,这样的夜色生活,谁能不爱呢?

快和小伙伴一起去夜市走走,感受榕城的烟火吧!

(来源:综合影像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