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个月连救女子两次!为福清民警点赞!

2022-08-12 16:41:16来源:壹福清

“不好了!有人跳河了!”

7月26日22时许,福清公安江阴海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阴镇某玻璃厂附近桥梁底下,有人轻生跳河。

接到报警后,正在开展“百日行动”夜查行动的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组织警力第一时间带上装备赶往事发地点。当公安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女子已经跳入河中,身体逐渐下沉,随时都有溺亡的可能。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带上救生圈、救生筏、缆绳等装备,迅速下水救援,将体力透支、不省人事的女子救上岸。随后女子立即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一个月连救女子两次!为福清民警点赞!

据了解,轻生女子小美(化名)今年22岁,来自江阴镇。因情感问题及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所幸当天及时被救援送医,治疗后她并无大碍,目前已恢复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福清公安民警第一次救助试图轻生的小美了。

早在7月2日,同样是夜半时分的23时许,江阴海防派出所接到了小美的第一次报警电话。

“我不想活了,吃了16片头孢,喝了很多酒,在江阴海边准备跳下去。”

情况危急,江阴海防派出所一边耐心对其进行安抚,一边迅速组织警力,赶往小美提供的地点,全力搜寻她的踪影,未果。期间,民警曾多次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小美,但对方均无回应。

原来,小美误报了地址。

危急时刻,在“e体+”智慧赋能体系的支撑下,民警通过对相关信息、数据等进行综合研判,终于确定了小美的位置。当民警赶到事发海边时,在沙滩上发现了她的手机、包包等随身物品。

一个月连救女子两次!为福清民警点赞!

此时正值深夜,海边一片漆黑。“快!快分头找找!”

民警经过一番搜寻,终于在距离沙滩100多米处的海域,发现有人漂在海面上,远远看上去似乎已昏迷不醒。

正值海水涨潮,小美随时都会被海浪卷走。千钧一发之际,民警王春烨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海中,迎着海浪游行,由于水急浪高,每游行前进一步都显得十分困难。虽然看似短短百余米的距离,但王春烨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游到小美身边。

“由于她先前误报了地址,在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已经是紧要关头。这时候时间就是生命,我水性比较好,也没多想,第一时间就想着快把人救起来。”王春烨告诉记者。

最终,通过现场人员的齐力配合,小美被救上岸。经民警现场紧急抢救,小美逐渐恢复意识,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一个月连救女子两次!为福清民警点赞!

在福清公安民警的全力救援下,一条年轻宝贵的生命短短一个月内两次被挽救回来,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小美的情绪也逐渐稳定下来,希望获救的小美在家人的陪伴与开导下,早日走出“阴霾”,开启新的生活。

福清警方温馨提醒

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应该轻易放弃生命。请大家多多关注家人、朋友,正在走向深渊的人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次简单的谈心,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