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2022-08-11 17:22:07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近日,鼓楼区商务局迅速传达、动员部署,以“横到边、纵到底、无盲点”的精细化工作要求,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精准对标创建标准,突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实地测评,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区商务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鼓楼区商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8月9日上午,鼓楼区商务局组织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对2022年度鼓楼区商贸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传达了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一心,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分工,针对辖区4家大型商场、14家大型超市、8家农贸市场、169家非星级宾馆等重点场所,实行“分片包干、分段负责”制度,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力开展。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讲解《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实地考察点测评标准》。

8日下午,鼓楼区商务局还组织召开2022年度鼓楼区商贸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非星级宾馆等近200家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局针对商贸系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商贸企业必须强化落实业主责任,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全面动员、全面自查、全面梳理、全面整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商贸系统文明创建迎检工作。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永辉超市鼓楼区行政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永辉超市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既是一项社会责任,也是提升商贸企业自身形象的有效路径。各商贸企业将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鼓楼区创建督导一组同志讲话。

鼓楼区督导组对商贸领域文明创建的薄弱环节进行点评,例如:部分企业门口无人值守、灭火器无检查记录等;部分农贸市场责任意识还不够,存在处理问题一阵风,事后易反复的情况。

高招多多!鼓楼催生美丽蝶变!

最后,鼓楼区商务局指出,在当前迎检工作变化多、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各商贸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有机地统一起来,紧盯短板立整立改,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鼓楼区商务局还组织辖区8家农贸市场管理方召开文明创建农贸市场专题培训会。

鼓楼区商务局指出,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难点,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方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条对照,重点做好诚信建设公益广告、营业人员文明礼貌、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垃圾清运等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打牢文明创建工作基础,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文图来源:鼓楼区商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