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空抛物获刑赔钱 鼓楼区法院判决区首例高空抛物案

2022-08-11 08:25: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胡一晟

“真是悔不当初啊,没想到为贪图方便,不但赔了钱,还要坐牢。”得知宣判结果后,被告人许某沮丧地说。日前,鼓楼区法院判决该区首例高空抛物案。

据了解,被告人许某受雇到鼓楼区某单元楼内打扫卫生。因天气炎热且清扫出的大件垃圾较多,许某不想将垃圾搬下楼,为贪图方便,就将清扫出的毛毯、被子、金属管道、水龙头等垃圾分4次从7楼阳台扔到楼下。其间楼下有人发现并劝阻,但许某在对方离开后仍继续抛掷物品,结果砸坏停在楼下的一辆轿车车顶。车主愤而报警,被告人许某主动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并赔偿车辆损失3万元。

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公安机关立案后,认为许某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鼓楼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犯高空抛物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认罪认罚并具有坦白、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谅解的从宽处罚情节,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张太洲 胡丽丽)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