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评估组到台江区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11 17:56:10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8月1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用途管制司司长赵毓芳带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评估组到台江区开展督导,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评估组到台江区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评估组到台江区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督导评估组听取了台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督导评估组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齐抓共管,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和全流程监管;要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按照“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原则,确保不漏一房一户一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要提高排查整治质量,在信息数据归集、规范房屋管理等方面再下功夫,毫不松懈、一抓到底。同时,督导评估组也希望台江区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地方经验。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表示——

督导评估组下沉台江开展督导,为台江改进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台江区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严抓重要节点,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根据中央、省、市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对重点领域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回头望”,坚持对标对表,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对照、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工作推进,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台江扎实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排查经营性自建房257栋,排查率100%,并建立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同时,坚持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分类处置,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力争2024年底前完成全区自建房整治任务。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林柏挺/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