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非遗保护规定执法检查

2022-08-11 07:47: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李白蕾 宋亦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执法检查组赴闽侯县和晋安区,开展《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法规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请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执法检查组赴闽侯县,察看闽侯角梳制作技艺示范基地、福州市中元艺术馆、文心骨雕艺术馆和上街综合文化中心的喜娘婚俗展示项目;赴晋安区,察看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福州市西园中心小学软木画传承展示项目,深入了解两个县区贯彻落实福州市非遗保护规定的情况。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福州市相关部门和县区在非遗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福州市目前存在非遗保护资金投入不足、非遗传承人队伍面临断层、宣传推广范围不够广等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不足和短板,健全资金保障机制,构建人才队伍体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非遗阵地建设,加强非遗交流合作,巩固拓展和运用好世遗大会成果,持续推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宋亦敏 林孟洁)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