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开幕

2022-08-10 13:32: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8月9日至11日,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8月10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仪式和主论坛。

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开幕

本届大会共分开幕式、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及年度盛典,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当前,中国互联网及短视频行业快速发展,网络视听日益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本届大会邀请300多位业界重要嘉宾进行思想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短视频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蓝景,为短视频持续发展聚势赋能。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福州短视频产业链招商成果签发仪式。阿里影业及敦淇工作室、优酷等在榕落地的短视频企业,辛选、映宇宙、淘梦影视、OST传媒、海峡西岸(北京)文化传媒等来榕投资与合作的企业,共同签字宣发十二个代表项目。此外,大会还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推荐“2021年度全国短视频创新案例”,并发起《短视频行业自律与健康发展倡议》。

在随后的主论坛上,央视新媒体中心、福州新区集团、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抖音集团、快手科技、腾讯公司、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共聚短视频发展趋势及各项议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最前沿的行业成果,探析短视频发展的新风向、新趋势,共促短视频行业融合发展,共襄新时代新媒体建设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