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事关福州快递小哥收入!

2022-08-10 22:35: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胡一晟

最新消息!事关福州快递小哥收入!

好消息!事关福州快递小哥收入!资料图。郑帅 摄

福州快递行业职工

最低工资标准出台

8月9日下午,福州市快递行业首次集体协商会议在闽江饭店召开,来自快递行业的职工方代表及企业方代表就劳动收入、女职工保护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协商。

双方签订了福州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1+3”集体合同。

协议约定,快递行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3000元。其中一线收派员工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3500元。据了解,此标准目前为全省最高。

好消息!事关福州快递小哥收入!资料图。江海 摄

不得对部分快件

实施非正常派费结算

协议除了约定快递行业职工和一线收派员工的最低工资标准外,还做了一系列规定——

一线收派员工单票投递费用不得低于市快递行业协会核算标准,企业应当保持合理末端派费水平,不得对寄自特定区域的快件实施非正常派费结算。

合同还明确了社会保险、高温津贴、女职工卫生费、休息休假等条款,切实打造了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的“福州样板”。

赶紧转扩!告诉你身边的快递小哥吧!(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