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2村庄规划获批复 休闲农业突出

2022-08-10 16:39:22来源:东南网

近期,福清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龙田镇锦美村村庄规划的批复》和《关于三山镇韩瑶村村庄规划的批复》,同意龙田镇锦美村村庄规划(2021-2035年)和三山镇韩瑶村村庄规划(2022年-2035年)。

锦美村规划范围为行政村域范围,用地面积2.13平方公里;村庄建设边界总用地面积41.73公顷,其中村庄集中建设区面积39.37公顷,村庄弹性发展区面积2.36公顷。

锦美村村庄功能定位为在村庄农业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村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有机农业,以村庄广袤良田和初具规模的农业产业为依托,以一产为本、二产为辅、三产为导向,形成多种农民增收路径,延伸发展休闲农业,打造集休闲农业、文创体验、建筑与民俗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韩瑶村规划范围为行政村域范围,用地面积55.25公顷;村庄建设边界总用地面积11.44公顷,其中村庄集中建设区面积10.59公顷,村庄弹性发展区面积0.85公顷。

韩瑶村村庄功能定位为在村庄农业畜牧业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村庄古民居群和古街为依托,以红色文化为内涵,发展村庄休闲旅游业,农旅结合,打造集农业休闲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红色文化游学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记者 冯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