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台风或生成 福州难蹭清凉

2022-08-09 10:18: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8日,福州乌山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超过35℃。在8月已过去的8天里,福州市区已有6个高温日。气象部门消息称,8日南海低压生成,9日或升级为第7号台风,但福州看来是无法沾到台风的光,从目前一直到17日都是天天高温。大家还得注意防暑降温。

近期,在菲律宾到南海一带的热带云团十分活跃,至8日下午南海低压生成,该低压很可能于9日进一步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由于“副高”呈东西向带状分布,其核心区位于江淮一带,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引导作用,南海低压将向西移动,对福州无直接影响。

市气象台预计,今后3天榕城高温都在37℃左右。由于福州处“副高”边缘,各地午后容易发展出雷雨,尤其要提防局地强对流。气象部门提醒,直到8月中旬后期,福州将一直受“副高”控制,天气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雨。(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